中国为什么做不好操作系统 | 北街博客

中国为什么做不好操作系统

一月 24th, 2010 北街
42 comment
  1. 一月 8th, 2010 at 16:19 | #1

    有点启发,YLMF OS出来以后一直在想为什么中国有那么多的盗版破解软件,而为什么不自己开发呢?

  2. 一月 24th, 2010 at 01:19 | #2

    一个87年还是86年的小姑娘搞了一个YUAN OS 。。。

    O(∩_∩)O~这东西太深奥,我们只懂得用,开发这词都不熟悉。。更何况哈哈

  3. 一月 24th, 2010 at 01:57 | #3

    @无疆 盗版也是一种能力

  4. 一月 24th, 2010 at 09:13 | #4

    中国习武之人不少,但自废武功更常见

  5. 一月 24th, 2010 at 10:04 | #5

    @无疆 因为中国没有盖茨~呵呵
    @笨笨 是啊,总觉得代码和程序太深奥了,佩服开发者!
    @苏扬 嗯,如今破解也是一种技术! :???:
    @羽中 是啊,中国武林容易出现一窝蜂~

  6. 一月 24th, 2010 at 10:15 | #6

    盗版业的发达国家不需要开发!

  7. 一月 24th, 2010 at 10:21 | #7

    @GEZ鸽子 可是国家并不支持盗版~ :shock:

  8. 一月 24th, 2010 at 11:05 | #8

    你的意思仿佛是说:中国做得好其它东西!

  9. 一月 24th, 2010 at 11:30 | #9

    不需要开发,咱站在巨人的肩上。。
    貌似有些自嘲。。

  10. 一月 24th, 2010 at 13:16 | #10

    @虫儿 那肯定是会有的啊~比如陶瓷! :shock:
    @ShuaiGe.Me 是啊,其实我也是相对而言啦~我们要在认清自己不足的时候,也要有自信

  11. 一月 24th, 2010 at 13:42 | #11

    中国的软件产业还处在发展阶段,一切都没有那么发达吧。
    我们一直在学习外国的先进的管理思想等~~例如工厂管理那些ERP...

  12. 一月 24th, 2010 at 16:44 | #12

    盗版能力我承认中国是一把手

  13. 一月 24th, 2010 at 17:06 | #13

    个人认为什么东西都要中国有一套的想法本身就是很可笑的。CPU如此,操作系统也如此。已经不是那个冷战的时代了,中国人也应该放开思维。
    印度是一个软件外包大国,他们有整天嚷嚷自主操作系统么,显然没有(至少我们没有听到)

    这个世界上已经有了Linux,有了FreeBSD等若干个开源OS,完全开放源代码,国内要以之为基础做发行版也没啥不可以的,只是别把这些东西搬来说是什么自主知识产权,实话说这真的很恶心。如果作为知识积累的参与,有实力的程序员完全可以自由参与这些开源项目的开发,但在中国程序员其实大部分根本就是民工的情况下,同时程序员自己对于技术没有感情(缺乏geeker精神)的情况下,难度很大。
    至于什么麒麟完全是FreeBSD的代码级别的抄袭(或者说其实根本只是照搬),它如果能承认自己是一个FreeBSD的branch,那其实无可厚非,这东西自主产权?程序员应该以之为耻才对,要说能获得什么知识积累才怪。

  14. 一月 24th, 2010 at 17:19 | #14

    制度环境决定一切。

  15. 一月 24th, 2010 at 17:53 | #15

    @fatkun 我也想学学管理,这个以后很有用!
    @风云春秋博客 嗯,跟社会体制有很大的关系!
    @Mac Mac分析的好全面啊~呵呵。拿来主义是没有错,但是创新的概念不能丢啊!

  16. 一月 24th, 2010 at 18:40 | #16

    大环境决定了一切吧

  17. 一月 24th, 2010 at 19:26 | #17

    我之前听说有个国产的操作系统,叫奥什么的,那个时候下了还安装了,不过当时就被我删除了

  18. 一月 24th, 2010 at 19:26 | #18

    @FORRSS 是的,和体制分不开!

  19. 一月 24th, 2010 at 19:27 | #19

    @风舞清扬 奥特曼么?O(∩_∩)O哈哈~

  20. 一月 24th, 2010 at 19:38 | #20

    @奋飞 是的,中国环境比较特殊!

  21. 一月 24th, 2010 at 20:14 | #21

    原来北街是个超级技术人员

  22. 一月 24th, 2010 at 20:26 | #22

    @江流 呵呵,过讲了哦~不敢当哈! ;-)

  23. 一月 24th, 2010 at 21:22 | #23

    管理永远是最重要的,要不为什么一个程序架构师的工资会比一个程序员的工资高?

  24. 一月 24th, 2010 at 23:14 | #24

    中国式的管理能不能融入国际化的大世界还是有待验证的。

  25. 一月 24th, 2010 at 23:47 | #25

    @边缘路 一语中的啊,哥们! :smile:
    @Firm 是啊,要放眼看世界啊!呵呵

  26. 一月 25th, 2010 at 13:00 | #26

    中国版权意识、创新设计方面都是操作系统不能做好的因素

  27. 一月 25th, 2010 at 13:51 | #27

    陪领导们喝喝酒拉关系 一个单下来就够你吃一段时间了 做操作系统花钱多开发周期又长 关键是看不到市场 谁做?谁敢做?

  28. 一月 25th, 2010 at 14:09 | #28

    看来中国做不好操作系统是应该的了。

  29. 一月 25th, 2010 at 14:42 | #29

    @光卫 其实归根结底就是,中国要认清自己的不足,加紧追赶发达国家的脚步!
    @sosohehe 是啊,国情所致,所以美国有盖茨! :sad:

  30. 一月 25th, 2010 at 14:43 | #30

    盗版可以免费 哇咔咔

  31. 一月 25th, 2010 at 14:46 | #31

    @小辉网 希望将来可以做得好咯~
    @苏扬 正版可以升级……有售后服务~ ;-)

  32. 一月 25th, 2010 at 14:57 | #32

    盗版也可以升级 也有售后哇咔咔 售后更贴心

  33. 一月 25th, 2010 at 15:48 | #33

    @苏扬 售后是美眉么? :lol:

  34. 一月 26th, 2010 at 13:29 | #34

    很有见地,相信将来会有这样的企业的

  35. 一月 26th, 2010 at 13:32 | #35

    @土狼妹妹 我们也只有相信未来了~ :???:

  36. 一月 26th, 2010 at 14:00 | #36

    @北街 这个问题 有待考证 有待考证

  37. 一月 27th, 2010 at 20:29 | #37

    同样是Linux核心,为什么人家Ubuntu做得那么好。。

  38. 一月 27th, 2010 at 20:38 | #38

    @pingcenter 所以,这警示我们还要加倍努力,以待创新~

  39. 一月 27th, 2010 at 20:38 | #39

    @苏扬 你不是已经碰过了么~你一定知道!嘿嘿

  40. 一月 28th, 2010 at 07:13 | #40

    那我也没见她真人啊

Comment pages
1 2 206
  1. No trackbacks yet.